业绩荣誉

王亮亮律师承办的某数额巨大职务侵占案,被判缓刑

2023年6月,王亮亮律师受家属所托承办此案。经多次会见当事人佐之以其他案件材料,全面了解案情后,发现本案系典型的股东内讧、经济纠纷引发。

由于被指控职务侵占数额巨大,检察院按常规批捕。王亮亮律师积极主动与承办检察官沟通,发现检察官对于本案的定性也有疑虑和不确定的地方,且十分重视被害单位的意见。

据此,王亮亮律师费尽周折找到“被害单位”掌握话语权的股东,进行多次开诚布公、晓之情理地沟通,终于取得了被害单位的谅解书。

审查起诉前,王亮亮律师又与承办检察官有效交流,明晰其指控思路后,与当事人沟通研判,基于其核心诉求是“自由第一”,协助当事人作出“认罪认罚”的选择。

在审查起诉最后关头,办案机关采纳王亮亮律师的辩护意见,决定对当事人解除强制措施,取保候审。

开庭辩护期间,王亮亮律师以定性的疑点为重点,努力让法官确信本案的“糊涂账”和难言之隐,最后终获缓刑判决,罚金也从轻至合理额度。

刑事辩护的“战场”不是只在法庭,辩护律师要“全流程辩护”,积极主动与各方沟通,根据时势力,制定辩护策略,持续努力,才能让当事人利益最大化!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