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和昶反洗钱业务部诚邀专家莅临指导

2024年3月11日,恰逢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和昶律师事务所反洗钱业务部邀请了国有银行负责反洗钱工作的领导同志莅临本所,就当前反洗钱理论与实践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与本所全体成员开展交流和座谈。

 

该专家还以“反洗钱监管‘双支柱’——风险评估与执法检查”为题,给大家作了精彩绝伦的讲座,介绍了新形势下数字化洗钱、跨境洗钱的新手段新方法,总结了当前我国反洗钱监管的总体形势及其呈现出的“广、高、深、科、严”等新特点,分析了当前国际反洗钱监管的最新发展和FATF对中国第四轮互评估的进展情况以及当前如何准备应对第五轮互评估的一系列问题,还向大家重点讲解了反洗钱的主要监管规定、洗钱风险评估的方法论、维度、指标和模型以及洗钱风险评估的职责分工和工作流程。

 

该负责人也结合自身从事银行反洗钱工作的实践经验,对律师事务所开展反洗钱业务的人才需求和业务前景等交流了看法。她指出,反洗钱业务的特点决定了反洗钱从业人员应具备相应的金融、法律以及科技知识,才能冲破行业门槛,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融会贯通,为客户提供高质有效的服务。

最后,和昶律师事务所邹佳铭主任做了总结发言。